2010年4月17日 星期六

我行我素


「我行我素」,以前,是中國長輩習慣掛嘴上罵小輩的高雅成語。意思是說,小鬼頭,怎麼?老子的話不聽?這下翅膀硬了,屁股翹老高,當年替你把屎把尿的拉拔你長大,現在倒好,半句話也不聽了?一張小嘴講的什麼理論、什麼思想,老子出的錢供你讀書、學這些不三不四做啥?不結婚?不生小孩?等你老了試試!

「我行我素」,現在,是中國小輩基於愛地球合法合情合理的道德叛逆。意思是說,親愛的爸媽,報告:我修行、我吃素,你們那一代吃肉上酒家包情婦搞戰爭拍A片三妻四妾亂七八糟的作法,搞得地球天災一堆人禍成狂。我們這一輩要反省修正上一輩的錯誤;請您大人大心量大肚量,不信的話,等您往生投胎再來試試!

我行我素的新生代行將占領地球,進行全方位地球總修繕。
我修行;我吃素。新我行我素時代之道德2.0版即將問世。
這將是歹竹出好筍的新世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