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日 星期六

道場2.0


是夜,當最新版的道場2.0上的眾佛子們互道晚安、各自安板時,世界也同步止靜。

虛擬寺門關機剎那,正在打哈欠的當下,忽然,響起一通神秘電話。「請問,您是師父嗎?」

「阿彌陀佛!您好!」

「師父,冒昧請問,地球開放掛單嗎?」

「這個……」

「啊,不好意思,師父,我叫布拉格爾,是從馬頭星雲來的。」

「馬頭觀音的馬頭嗎?」

「是啊,就是馬頭觀音的馬頭。」

「布拉格爾大德,請問您現在方位是在哪啊?」

「報告師父,正路過快融掉一半的地球北極冰架,就快到了。」

「這樣子啊;怎麼會想來人間掛單呢?」

「我拜讀過您部落格上不少外星文章,我想,您勢必對外星朋友不陌生吧?」

「這個貧僧從何說起……」

「報告師父,布拉格爾的星球向來集體學佛吃素,一直想來地球參訪哪!」

「好是好,問題是,貧僧給你掛單掛哪好?」

「師父,我睡雲端就好!」

「什麼?住大氣層?那貧僧可管不著!」

「師父,不是啦;是電腦上的雲端!我們沒有肉體,光看素食圖片就飽了……」

「喔,這麼省?真是超級環保。」

「對啊,只求您明示同意,等一下我就直接來掛單,可以嗎?」

「好!」

「感恩師父!」

這布拉格爾雲遊三千佛國真方便。人間處處反恐安檢、護照免簽等等行政程序諸多繁瑣,他完全超凡出塵地置身事外,想怎麼參訪、就怎麼參訪;愛怎麼朝聖、就怎麼朝聖;也不用花心思解決文化衝突或兌換外幣,多輕鬆!既無此色身之累,亦無語言之隔,真方便!那一口外星腔中文還說得頂溜的……不知這外星佛子所提到的雲端上頭有沒有禪堂?打坐成不成?

話說回來,光吃素食圖片就飽……真令人羨慕。沒想到道場2.0 功能還真不少,外星佛子不但有雲端這等方便客寮可住,有網路這等通路可跑,素食圖片應該怎麼也吃不完吧?哪像人類吃個素食找個店家一找老半天,一點也不方便!

一通誠懇的電話,佛子愉快而清朗的聲音。如果文字般若能以現代人的口吻表達;剛好我們有緣、你也有空的話--且不論外星不外星、人非人,三千大千世界無量無限可能。心有無窮無盡可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