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9日 星期三

關於聖經--給愛行銷的你


相信他,不如學他--何不學上帝?

出於台灣的歷史政治背景,聖經向來很普及,教友也很多。聖經,從十幾歲到三十幾歲,為了常識,或者為了比較宗教研究與交流,中文版與英文版都讀過了,當然也讀不只一次。後來,更找近代宗教學原文書來讀--面對一個常常會有部分派系偏激世俗信徒,會主動上門找出家眾傳教的信仰(尤其是台灣人不知人際分寸、不懂宗教自由尺度、不尊重個人人生選擇的強勢傳教--很愛找僧眾推銷聖經的部分反教會俗人派別,更是如此。奇特的是,這些愛拿聖經經文來亂傳教的台灣人,多半是本身情愛生活未脫的俗人。他們有個特色:他們很厭惡神父、神母等清淨的神職人員。跟他們談神職人員的話,他們會起大瞋心),若不知己知彼,根本無從應付。

聖經的事,個人並不專業。若想向專業者請益,請親自找神父、神母、或牧師朋友等專業神職人員們,最好親自問問歐美當地的神職人員或教友--畢竟,台灣比起歐美當地,在教會資訊與信仰發展上落後太多--歐美部分教會為了宗教考古研究及愛地球、愛人類,都已經推廣素食至少十多年了,結果台灣本土一大堆落伍的信徒還在到處推廣吃肉。美國的神父與法師都已經可以多年聯手合辦素食禪修營了,台灣本土這些搞不清狀況的俗人們竟還在找法師勸改宗信上帝。美國連修女博士都寫比較宗教學著作,承認耶和華是上古多神信仰之中被「選出來」、「以後規定宣稱為唯一真神」的戰神,台灣教友還在死傳一神教、反偶像,對其本身信仰的宗教政治歷史脈絡完全一無所知。

(這是鎖國後遺症嗎?或只是很單純地落伍跟不上時代?)

切記:切莫去找還在酒色財氣裏打滾的俗人。若您覺得少數神職人員曾有爆料鬧醜聞,因此不可信任的話,相對上,每天連續過情愛酒肉名利生活、從來不持梵行戒的一般世俗教徒,對聖經的詮釋更加不可信任。個人才疏學淺,只從幾十年斷斷續續的聖經比較研讀當中,確定一件事:

上帝(梵天)本身沒娶過老婆、不交女朋友或男朋友,從來不需要情愛相纏的生活。他既不用追逐名利地位,更無庸吃肉飲酒。神聖天國裏,與酒、肉、財、色這四件凡人喜愛的人間欲事,向來了不相涉。若您自覺是位有福的義人,也正在排隊等著上天國,對出離六道輪迴尚完全不感興趣的話,不妨暫且先虛心學習上帝(梵天)行梵行:戒酒肉、戒色、戒欲。祝您平安喜樂、離苦得樂、起正知見、清淨解脫。

阿彌陀佛!

下次請別再來跟出家眾行銷什麼「夫妻間的性很美好,是上帝的祝福」之類的,或一直教出家眾要多讀聖經。若性很美好,上帝早就自己去娶個老婆過性生活,犯不著當個獨身上帝或單身爸爸;若性是種祝福,上帝早就祝福他自己親自行房生神子神孫了,也犯不著另外弄出亞當夏娃(假設所有人類的祖先真的總共只有他們兩個人的話,意思就是,人類後代都是「近親交配」出生的,世世代代都亂倫,一路亂倫發展到人口爆炸--這種近親交配人口學,實在看不出來有哪裏美好)。那樣的知見或聖經詮釋,是有愛有欲的人類自己為了替性生活辯解,才去發明出來的;不是從梵天的立場講出來的--在因地上沒持守梵行的人,果報上根本不可能升上梵天去。

再次阿彌陀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