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1日 星期二

父與子,母與女(踢館十二番外篇)


有人踢館這樣踢:「難道你不是父母生的嗎?為什麼出家?」
父母子女間,有時並不宜上行下效……

小男孩很早就知道父親常上色情行業光顧,嫖妓式外遇。他知道,身為一個台灣男人,性消費、過度性消費,在台灣很常見,也很多。別的不講,共住的親生父親身教擺明就是這樣。作為母親的兒子,他忿怒、憎恨;作為父親的兒子,他模仿、叛逆。青春期的男孩們,哥兒們互相一打聽,你的我的他的父親多半都這樣。小男孩們多可憐。往上追溯,祖上也竟有數不清的父親們都曾經這樣。嫖妓的人父,很多當年還身為小男孩,就早已心知肚明父親多次嫖妓式外遇。他們從童年或青少年,就學會婚姻裏的謊言與背叛,不忠與通姦。父親可以這樣對母親--這是代代婚姻給小男孩的性別教育身教。社會上男人集體互挺嫖妓與買春,這是社會給小男孩的性別教育身教。他們從童年或青少年,就學會可以花錢犯邪淫,因為社會體制支持邪淫,因為「男人天生這樣」(是嗎?還是後天社會模仿?)最後,也有小男孩長大後表示,長相條件若夠好,他寧可當牛郎下海……於是,慢慢慢慢,也會產生另一種「身教輪迴」--

小女孩很早就知道母親常上色情行業光顧,嫖郎式外遇。她知道,身為一個台灣女人,性消費、過度性消費,在台灣很常見,也很多。別的不講,共住的親生母親身教擺明就是這樣。作為父親的女兒,她忿怒、憎恨;作為母親的女兒,她模仿、叛逆。青春期的女孩們,姐兒們互相一打聽,你的我的他的母親多半都這樣。小女孩們多可憐。往上追溯,祖上也竟有數不清的母親們都曾經這樣。嫖郎的人妻,很多當年還身為小女孩,就早已心知肚明母親多次嫖郎式外遇。他們從童年或青少年,就學會婚姻裏的謊言與背叛,不忠與通姦。母親可以這樣對父親--這是代代婚姻給小女孩的性別教育身教。社會上女人集體互挺嫖郎與買春,這是社會給小女孩的性別教育身教。他們從童年或青少年,就學會可以花錢犯邪淫,因為社會體制支持邪淫,因為「女人天生這樣」(是嗎?還是後天社會模仿?)最後……

最後,人類為了避免胎兒與新生兒全數死於新型致死性病及變異型身心交叉傳染病,統一使用環保試管技術與基因工程來繁衍下一代,而且,務必要嚴格篩選基因才配對。出生後,嬰兒集體被分批送上火星移民境管局所轄的人造幼兒園住滿三年,三年後,確定沒發病、沒死亡、沒發瘋的幼童,才能再度運回地球太空站隔離養育--(這一段算科幻小小說,純插播;不是娛樂,更非新聞)

邪淫,標準三惡道護照兼通行證。失人身者,如大地土。這種習氣再不轉、不改,下一輩子,最最上等也是投胎成畜牲。可憐的資深小男孩、小女孩,轉息即是來生。若邪淫不止,一來生即畜牲……畜牲道,人見人殺,殺食以為常事,實在太可憐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