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7日 星期五

陰陽調和正常論(踢館帖之二)


「正常」;多少罪惡假汝之名以為之

本來,中醫為什麼始終無法成為全球醫學界主流,還是個謎。一直到有一天,她哭訴起有病就醫,卻演變為受辱的經過。小呆中醫師把完脈、看完病,竟倚老賣老跟她講一大段這種話:「……這個哇,天地萬物有陰有陽,人也有陰有陽;這個人哇,要陰陽調和才正常--妳的病,只要結婚就好了!就正常了(強烈暗示不結婚就不正常)……」她回憶小呆醫師那番「意有所指」的言語(還是表情?口氣?)邊講到哭出來:「我……我只是生理痛!好過份!」

沒救了。這種論調,這種CASE,也不光這一件……專找未婚女子下手。難怪中醫向來無法成為全球醫學界主流。半顆地球以上肯尊重、促進基本人權的國家,都不太可能取信這一套說詞的。

而且,眾小呆還四處恐嚇女性們,吃冰一定會長子宮瘤、一定會得癌症--老天爺,有半顆地球以上的女人從小是吃冰淇淋、喝冰水、打球運動長大的;她們不虛也不寒,高大強壯有力,生完小孩常常隔一兩天就出院了。她們看來是不是比一天到晚吃中藥的女人調和得多了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