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8日 星期六

米蟲,你過得太好!(踢館帖之五)


有一種眾生,說可愛也很可愛,說好笑也頂好笑。

他會高高興興專程去寺廟,拿個數位相機或新款手機猛拍照,眉開眼笑。當然,參訪一切免費,也沒收他半張門票;地不用他掃,樹不用他澆,飯不用他煮,水電費大大小小諸多開銷自然也不是他出,說到香油功德金,他高興捐不高興不捐也隨他心意,反倒還跟他這結緣那結緣只求他肯修行學佛。這麼著,他歡歡喜喜玩整天,清清淨淨心情好,平常煩惱全忘掉,忽然一張嘴巴閒不了--

「喂,我說,你們這些米蟲,過得也未免太好;寺廟這麼好,素食這麼好,生活這麼好,每個看起來心情都很好……一點都不清苦!都沒有吃苦!怎麼這麼好……」

你看他一臉認真,心得感想說了一大篇,不禁覺得他也頗有「另類善根」--「有理。既然這麼好--大德,您自個兒何不出家啊?」

來吧,作夥來吧!以後,大德您也可以過得這麼好--沒在收門票,地也是您掃,樹也是您澆,飯也是您煮,水電費大大小小諸多開銷自然也是您在付,說到香油功德金,人家高興捐不高興不捐也隨人家心意,您反倒還跟他這結緣那結緣只求他肯修行學佛;接下來,半句謝謝也不會講,他反倒一開口就叫您「米蟲」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