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7日 星期四

那些聚散離合的事


你與過客之間

於是,你帶著故事而來……

那些聚散離合:誰與誰分手或相遇;誰與誰外遇或離異;誰與誰舉行婚禮生下子嗣;誰與誰人天永隔無比傷心。本來,人就是一個人被生下來的。人與人之間,一點緣份,依著緣起而共度共存,暫時一起共享一段人生之夢。會必有離,聚必有散。往後,人在踏上死亡之旅時,也是一個人往生,誰也不會陪你。偏偏世間苦頭看盡嘗盡,你仍不死心。

於是,你依舊帶著夢想而活……

假如你害怕一個人、恐懼一個人的話,那麼,面對生死關頭,徹徹底底一個人的事實,你的心很容易作不了主,非常容易畏懼、迷惑、遺忘。假如你始終冀求被照顧、被陪伴、被圍繞、被熱鬧的假相所呵護,面對生、老、病、死獨自承當的滋味,你難免會一心淒涼。

於是,你還是依戀人世……

只要有這份愛執,這份妄想驅力,保證輪迴有份,你定會再來。你定會一來再來,並對那些留不住的聚散離合,窮追不捨;而後,從你雙眼流出的淚水,再也流不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