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9日 星期六

給中陰身的回向:此地不宜投胎


先等一下,再等一下下!

大家都明白,這裏是個小地方。地狹人稠,高人口密度也高勞力密集,工作往往占去人生大部分的時間:說好聽是「勤奮敬業」,說難聽是「工蟻人生」。人民日常會話諸如:「累死了!」「又要加班!」「我很忙,沒空!」「累翻了,睡眠不足……」「好想放假啊……」「錢像燒的一樣,賺錢真辛苦!」「聽說又有過勞死嘿!」「錢都賺不夠花哪……」這種小地方,這種法界,假如還一輩子要為住房與飲食煩惱的話,這款受苦受難的災民人生,說有多可憐,就有多可憐。

房地產廣告猛打,房價亂抬亂漲,把不動產當成股票亂賣亂玩--幾年了?幾十年了?

看來,這群三四五十歲到七八九十歲的人們,明知老死至近,無常事大,還是想趁活著大撈一把、吃喝玩樂追逐個人奢華享受,並不是很在乎其他同胞們或新生代的死活。這些房價會說話:「沒錯,我們是老了。可是,我們想要更多、更多、更多錢;花更多、更多、更多錢--誰管三十歲以下年輕人的死活?誰管幼兒、兒童、下一代、新生代的人生品質?我只要我自己在死前發大財、圖快活!我今天吃五星級,明天要吃七星級;我今天度假,明天要買私人飛機;我今天有幾千萬,明天要有幾百億!」

也因此,我常常回向給十方法界中陰身們:「先等等,盡量別來這裏投胎。那些極度貪心自私的人,現在還在。那些沒有同胞愛,眼裏只有錢、只有個人享受、自私自利的人,都還在。先等等、再等等、多等一等--要是非急著投胎不可,去找那些老一輩會疼惜下一代的好國家、好社會、好環境,先別到這裏來。這裏,還在流行用不動產大量洗錢、撈錢與滾錢,來這裏當新生代,要受苦受難。」

睜大心眼看看這裏的不動產炒作行情和不入流的住屋品質吧,中陰身們。他們不疼惜新生代,只顧個人眼前現實利益--小小一間、破破一間、醜醜一間,又擠得要死,開什麼形同詐騙集團的天價啊……

中陰身,十方法界中陰身:

若要投胎的話,去找那些會慈悲替你們的人生著想的好地方投胎。去找那些有智慧拿出住房正義政策並管得住不動產業者的好地方投胎。去那些值得你們投胎的地方投胎。這裏留給喜歡炒房地產、一輩子只愛他們自己享受的人住就好了。

(普皆回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