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8日 星期五

狗食 Dog Food


狗,屬雜食性動物;不排斥肉食。
狗,被人類收為寵物後,甚至也吃人愛吃的垃圾食物。
不過,狗還有一點飲食特色,一般人很難接受:

狗吃屎。

年輕時,我曾目睹一隻大型犬的幼犬,不知心理動機為何,將牠排出的糞便當著我的面一口一口吃掉。也不是沒飼料;更不是沒水;牠就是吃屎。不論你看見也好,沒看見也好,牠就是吃屎。這就叫「習氣」。滿口糞臭的幼犬,吃完了屎,張口哈著糞氣,還靠過來猛吐舌頭,想抹你一臉口水--「糞」加上「口水」,也算「糞水」。而糞水,不只狗,事實上,每一具活著的人體二十四小時都有;只是被肛門括約肌稍擋著,無法大量流出來,只流出一點點,釋放出一點點糞味。別以為什麼帥哥美女,通通是二十四小時糞水製造機;也通通身帶屎尿味。

人在某種程度上也一樣,各有各的習氣執著。切記:你愛的、你欲的、你吃的,別人不見得。你覺得可口美味能下肚的,你覺得好得不得了、無比需要、至高享受的,或許在某些人的眼裏,就像屎。

沒有人會勸你學狗吃屎。那麼,你也最好別勸其他人吃……

品味這回事,畢竟在個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