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8日 星期二

第一集:錢王


好久、好久、不得了地亂七八糟久以前,世界上有一個小小國。

小小國很封閉,不時興民主選舉,原本日子也隨便胡混將就過,沒覺得哪裏不好;沒想到,事情卻有了意料之外的變化。在一個月圓的晚上,住在小小國的小小人們,忽然半夜一起被小小鬼王託了個夢。夢裏,鬼王這麼樣開起血盆大口交待:「誰-最-有-錢-誰-就-稱-王……哇哈哈哇哈哈!錢-王-錢-就-是-王……」你說,這群人簡直沒腦袋,夢是虛妄的嘛;有啥好信?嘿,可偏偏大家夢得一模一樣,你一講我一講他一講集體心裏發毛,這檔子邪門事就這麼成了。

就這樣,小小國辦了場賺錢比賽,第一名就當上了小小王。

他是整個小小國裏最會賺錢的男人,也就給自個兒起了個頂酷的名字--「錢王第一代」。這個錢王第一代,為了表示自個兒不光是有錢,又有腦袋學識,還給附上了個洋稱謂,叫做Money King I;人既然取了這雙語名兒,外加上有數不清的金銀珍寶糧食資源不動產動產土產名產再加上什麼都亂生產,小小國裏頭的女人們就自動或被動、或者自動地假裝成被動、又或者被動地假裝成自動,一個接著一個排隊來當錢后、錢妃、錢妾、錢婦、錢奶、錢小三、錢三八、錢四九、錢阿花、錢……就這樣,不知不覺地,二十年過了。二十年後,他這錢王第一代,一年輪三百六十五天也輪不到與錢后吃頓飯。他每天都照編號順序來見女眾,她們也一個一個乖乖地抽號碼牌。話說那阿拉伯數字,第一年是個位數、十位數,第二年是百位數,第十年是千位數,到今年第二十年,算一算,最近剛娶的那個,安排下次見面差不多要再等個至少二十年。

小小國裏,除了老太婆與女嬰、女童,還有二十年前、辦賺錢比賽那年以前早已嫁人的太太們以外,沒結婚的女人幾乎都被錢王一個人包了。什麼?包了?你說,這群女人簡直沒腦袋;一年到頭排半天也看不到丈夫,從生到死一輩子也見不到三四次面,乾脆財產清點清點,離婚算了!這你就不明白了;她們又不愛他的人,只是圖個名份、圖個錢、圖個王,見不見本來就不是重點,離什麼勁兒?

二十年的歲月哪……好忙好忙的錢王第一代,每天、每天照著號碼牌安排,也就今天生一個,明生生一對,後天又生三頭的,生了一大拖拉庫錢王子與錢公主。這麼一大群小小第二代,對錢王這個忙賺錢的大忙人來講,當然名字也通通記不住。於是,他就比照與他們的媽媽們見面的方式,用阿拉伯數字來排名字,以方便他記憶--例如,錢王子零零零一號,錢公主零零零一號,諸如此類如此這般。

這天,錢王第一代正準備出門時,他最大的兒子、大名頂頂的錢王子零零零一號,也就是被老百姓稱為「超級錢王子」的大王子,忽然衝到他面前大哭大叫:「我恨你!我恨你!你最討厭!你最壞!哇哇哇……」這一哭沒完沒了,鬧得錢王第一代也出不了門,只好邊哄邊問大兒子:「不哭、不哭,怎麼啦?乖,告訴爸爸……來,先坐下。」哄半天,這個今天才剛剛參加大學一年級開學典禮的大兒子,終於講了重點:「我……我在學校都沒有朋友!」「這什麼話?你是人,老師是人,同學也是人嘛!人都可以當朋友嘛。」

錢王子深深注視者錢王,他終於再度開口:「錢爸,我沒有同學--新生只有我一個!也沒有學長姐!校長和老師加起來總共也才兩個!一大間學校空蕩蕩的,都是你害的啦!嗚,你害我……你害我連上大學也交不到女朋友!嗚,我最討厭你了,都是你啦,哇哇哇……」這一講,竟把錢王弄糊塗了。他心想,我的女人是多到一天輪一個、輪二十年排隊看也看不完;像我這麼有行情又這麼有實力,女人見女人愛的男人,怎麼會生出一個找不到半個女朋友的傻兒子?


(待續)

本日錢語錄:世界上,有很多事是錢買不到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