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0日 星期四

第二集:錢王子的煩惱


這世界上,不管有錢沒錢,男眾就喜歡聚眾討論女眾,尤其是八卦女眾的色相外貌(光這部分就講不完了,通常不會有時間研究到心靈層次)--這是習氣,也是興趣。這對錢王、錢王子父子倆,不管再怎麼有錢也不是聖人,當然也不例外。

「兒子,那個有什麼難的?我們家這麼、這麼有錢,你怕交不到女朋友?」
「什麼有錢?再有錢,沒有女生也沒用!」
「沒有女生?笑話,你的妹妹們都排到一零零一號了哪……」
「爸爸,妹妹不能當女朋友!」
「哦,倒也是。咱小小國,這麼多女人排隊來當你的媽媽,她們都排到柒仟參佰什麼號來著了,這表示,女人人口很多嘛,傻兒子!」
「爸爸,她們都要搶著當我的媽,又不想當我的女朋友!你知不知道,國民已經很少在生小孩啦!今年根本沒有女生上大學!」
「怎麼可能?傻兒子,您實在想太多了……」
「爸爸,不信的話,你找那群十大窮光蛋工會會長來問!」
「他們只會要薪水,要放假,要這個權那個權,不會管交不交女朋友這種小事啦!」
「他們……他們早就知道了!他們自己也早就不生小孩子了!」
「傻兒子,你管人家生不生做什麼?那是人家家務事嘛……隱私權,懂不懂?」
「我不管,你問他們,叫他們告訴你!都是你害的!哼!」

話說這錢王子,雖說是升上大學一年級,個頭也算不小,其實,內心底孩子氣都還在,講起話來就沒個大人樣,根本還是個百分之百的小孩子,真是拿他沒辦法;錢王心裏這麼想。好吧,那就順他,先找那十大窮光蛋工會會長來問,怎麼小小國境內,竟然會沒有女生當我那寶貝傻兒子的女朋友呢?

(待續)

今日錢語錄:不論你有錢沒錢,在孩子心目中,你真正有意義的身份只有一個:爸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