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30日 星期三

第五集:王室秘令


話說那日會議秘密召開又秘密解散,一場自由討論哈拉打屁完了,十位工會長老身為重要特使,就分頭遵照錢王最後所作成的重大決議,展開「小小國境尋女行動」──

咱不用那些發音奇怪的行政術語或機關名堂,簡單來講,就像是拿著一支有濃濃腳臭味的玻璃鞋,挨家挨戶請問有沒有身上散發出過期南瓜味的大姑娘一樣;長老會私下開出「公主教育全額補助支票」(錢國庫支付,錢王室特種家務費)求單身大姑娘來當錢王子的女同學。「女同學」當然只是檯面話,真正的目的是讓他們天天交換筆記、討論功課、抱怨教授、批評考試,同病相憐又生活同步,容易日久患難生情,日後順理成章給錢王子當女朋友。

民間幾十年來寧生兒不生女;要鎖定少數幾家生出女兒的,也不會太難。只是,這種秘密找「未婚姑娘」的苦差事,簡直折磨壞了那十位老人家。連忙好幾個月下來,竟然找不到半個!

「對不起,我家女兒講,留在小小國女人沒錢途,她早就移民去『性別平等國』囉。謝謝各位,再見!」有位媽媽客氣地說道。

「啊……真不巧哪,我家女兒覺得長大當妾或當情婦沒意思,她去年去『家庭道德國』考查,好像不太想搬回來哩……」另一位媽媽想一想,這麼回答道。

「哦,免費讀大學、研究所是很好啦。不過我女兒已經在『拉拉自由國』拿到博士學位了,打算留在當地娶個老婆。她出國前抱怨過,小小國境內女朋友真是難找啊!反正就算找到也娶不到……」有位爸爸偏著頭無奈地說道。

「哦,我女兒已經是『紳士風度國』的國民囉;她前年才出嫁,今年打算生小孩,現在要她回國來讀書恐怕不太可能啊!」這位爸爸笑咪咪地連聲回絕。

「諸位長老,我家女兒出國去啦!我們夫妻倆,覺得女孩子住在小小國不安全,十年前已經送女兒到『無性暴力國』親族家去住了,那裏環境很好,我們也很滿意。當地男人都覺得小小國的男人會對女人動粗硬上這種事很奇怪,他們還問我們夫妻說,是不是小小國的男人血統裏混有動物基因?是不是我們的男人很多是基因改造複製人,血統裏有其他動物成份,所以獸性比人性還強;談情說愛的人類語言功能太差,只好處處以獸性衝動了事?哈哈哈,我們當初一聽,簡直笑破肚皮哪!回答說,小小國科技沒有這麼發達啦,教育也一樣不發達啊,說不定連遺傳也不發達,才會代代生出一堆那種禽獸男吧?真希望我們女兒以後嫁給別國品種優良的男性,生個高格調的孫子給我們二老抱抱啊!哈哈哈,他們竟會以為我們小小國的男人是人獸混種複製人,所以行為充滿獸性;你說好笑不好笑?哈哈哈──」這對夫妻邊講邊笑得東倒西歪,長老們卻聽得快哭出來,心想:「完了完了;這下完了!民間覺得小小國的男人品種太差,拼命送女兒出國嫁外國人,我們錢王子要找女朋友談何容易?」

「那個,她在無核太空站上班,再一陣子就會住到無核星球去。這個星際移民計劃有很多大大國在合作,打算開發備用行星,她不可能會想搬回小小國啦。真對不起啊!」

「對不起,我女兒在『多元文化國』留學……」
「對不起,我女兒正在『零霸凌國』申請移民……」
「對不起,我們女兒──」
「不巧,她──」

幾個月下來,十位長老你看我、我看你,個個端出張老苦瓜臉,搖頭嘆氣。古云:「肥水不落外人田。」咱小小國已經求女了不可得,偏偏還雪上加霜,搞到肥女全落外國田之餘,民間低劣惡質的性文化、性暴力、性犯罪還被外國當笑話看,說什麼小小國的男人是「人獸混種複製人」--這下要怎麼跟錢王交待?

該日錢語錄:數據量化看不出品質。重量不重質的人口政策,自有量產瑕疪品的相應代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