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0日 星期四

佛典故事:性騷擾 Sexual Harassment


一、壞男人的自白

那輩子,我沒出家。我是個普通的男人,靠賣香營生。賣香也是服務業,與客人互動的機會很多。有一天,一個青少女來到我的香舖。她的容貌十分美麗,我一看,就犯了異性戀男人的劣根性。

「劣根性」是指有興趣,不過沒半分誠意。

要是有誠意想娶,就要長期相處,珍惜她的感受與想法。要是有誠意交往,就要告白示好,重視她的需要與意願。這兩點,都不是我的本意。我只是想趁機滿足一下私欲衝動,運用我強勢的生理性別,當場欺負她。我想占便宜,不想建立任何感情關係。我在意的是我本身的欲望,完全不在乎她本人的想法。
「劣根性」是指有淫欲,但是不打算認真。

欲念一起,我下手捉住她的手臂,調戲一番。身體沒碰觸,也沒有進一步強迫她就範,就是只想惡意騷擾這個女人一下;她不要是她的事,我只管我要。為了這等惡行,雖說是賣香也賣了一輩子,我死後直墮地獄


二、好男人的懺悔

受地獄罪畢,我好不容易又回到人間。雖是再度受身為人,不論在何時何地受生,五百世以來,我的右手臂都會自然枯,生活上極其不方便,處處苦惱。每一世都受這種苦惱業報身折磨,折磨到最後,我終於悟了。過去生造罪,就要受惡果;善惡之報,如影隨形。這一生一遇見佛陀,我馬上毅然捨家出家。

現在我已證得阿羅漢。雖然過去生的殘業猶在,右手臂仍然大不如左手臂便利,但是身心清涼,念念入涅槃,六通具足自在


三、過來人給男眾的忠告

假設男眾有喜歡侵犯別人的習氣,壽終直墮地獄,受苦受難。所以,就算受身成男眾,也不應該從事與男女淫色有關的性犯罪。應該像捨離火災一樣,棄絕淫欲猛火。要是有智慧、有覺照力的男眾,對於生存、生活上,要能知足。假設日常生活上看見其他婦女,要能提起正念,修不淨觀

當年我對那個年輕女孩性騷擾時,自己安慰自己這又沒什麼;結果死墮地獄,親受苦報。不見棺材不掉淚的我,那才明白罪福業報不可捨離。現在,既有福報值佛陀住世,親聞導師甘露法音,令我身證羅漢,對三界已無有執著,身心清涼,滅度無餘。此生此世,將是我在人間的最後一世。

男眾啊;有為者亦若是。


原典出處:《佛五百弟子自說本起經、迦耶品第十六》


-延伸思考向度-

果位聖人,都是從凡夫因地修來的。加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