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1日 星期六

好矛盾的美牛


一、美國子弟的命是命,難道華人子弟的命不是命?

美國當地已經從基層小學校園開始,大量張貼海報、發放文宣,勸導家長與學生多吃蔬果五穀,少吃或不吃高熱量高油脂的肉品、速食、垃圾食物、含糖飲料。美國從聯邦到州、從高層到民間,努力推動飲食觀念的改變已經很多年了,動機當然是為愛護美國小朋友,保住國民健康,固全國本。華人小朋友的命也是人命;我們也一樣愛護我們的命脈。

二、美國長期大量放任肉品企業擴張規模的昂貴環保代價,為何要世界各國去扛?

溫室效應成這樣,總不能牛肉照賣錢照賺,賺來的鈔票換成天價火星移民計劃,結果只方便美國人從事星際逃亡吧?美國人是人,地球上其他國家的人民也是人,是人都要生存。

三、美國肉品企業內部的M式結構性削剝,為何不從根本反省檢討?

長期錯誤的營養觀念、非人道飼養與宰殺方式、業界財團對美國基層百姓的剩餘價值剝削、問題橫生的肉品消費結構,不是已經拉大美國本地的貧富差距?不是擴大美國民怨已久?政府該做的是階段性輔導肉商退場、轉行、轉型,而不是一時為討好肉商而加害他國人民,又輸掉全地球的未來。

四、人權與動物權的雙重失格

大量殺牛,代表美國的動物權保護不彰。大量硬賣牛肉,代表美國對他國的人權保障立場不堅定。這個為財利失義理的動作,有失一個長期以維護普世人權價值為己任的強國的大國格調與氣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