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3日 星期一

你唱衰,我努力(踢館帖之十五)


踢館也分兩種:踢個人與踢大局。近年來最流行的大局踢館法是猛踢經濟,不過,遍讀各家絕望又無奈的當代黑暗卜文與消極待宰的預告唱衰觀察後,我們也可以迴腳反踢過去--

「喜洋洋,龍年旺,無量金運俱全開。」

我這麼深信;哪怕歐美諸君對經濟走勢是一路唱衰。欠債可以還;沒錢可以賺;殺盜淫諸惡業能改行;以前錯誤的思惟與體制可以轉。以前買空賣空愛投機、憑空發明一大堆沒有實質產能與實際價值的空洞經濟商品,當然會製造乍起乍滅的快速泡沫與沒保障的大量泡沫職業。以前求近利忘遠義,為眼前黑心財而埋下環境污染多人禍與溫室效應多天災的高昂成本--結果把地球當信用卡刷到爆,才知道少賺多賠、近賺遠賠、祖宗賺子孫賠、面子賺裏子賠是天大的失算。少數人賺、多數人賠,更是跨國社會正義與地球公民福祉的全球大失算。

因緣法是空性,空性就有無量可變性、可塑性、可創性。

空性,就有努力的機緣與空間。

心轉,身口意三業隨轉;以幻轉幻。

以心轉境,不死在別人唱衰喪氣話下,無量活路就是你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