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9日 星期五

就愛彌勒佛


歐美佛子/非佛子非常喜愛時時笑臉迎人的 Happy Buddha 。

為何彌勒菩薩與西方人士結下這麼深的法緣、歡喜緣呢?有一次,終於開口請教一位祖父級的美國居士這個問題。他笑呵呵地看看彌勒像,指著塑像圓滾滾的肚子,再收手用力拍他自身圓滾滾的大肚子,用調皮的眼神望著我,笑瞇瞇地回答 You see? He's just like me!!

幾年後,肥胖症在美國成為廣受討論的重大國民健康問題。尤其是兒童方面,許多體重遠超健康容許範圍的小胖弟、小胖妹成為大人心目中的大隱憂,官方校方媒體醫界全力宣導要改變國民飲食習慣。為護國本,保護幼苗,減肥成為全民運動。想想看,做人實在好辛苦。先是費盡心血勞力去生產食物、犧牲動物;再拼命勞動工作賺錢、花錢去消費食物;等好不容易折騰一番、吃飽了又沒得納涼休息,竟然還要花更高昂的代價、耗費額外的時間、精神、體力去減肥!!

或許還有另一個方法:在家供奉台版/華版/敦煌版/古典版/現代版的觀音菩薩聖像。

觀音造像自古以清淨、修長、飄逸、纖美合度、風姿閑雅、氣質高貴、莊嚴自在著稱。豈不見台灣家家戶戶觀世音,滿街也以苗條公民的比例居多?常見常瞻仰,八識田種子薰久了,天天看,月月看,年年看,看佛菩薩像的人愈長就愈像尊佛菩薩像;或許我們基於地球情誼,也不妨可以向美國朋友多介紹觀音菩薩法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