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4日 星期二

世界第一的運將


今天在台灣遇見世界第一的運將。

不是十分遵守交通規則、開賓士之類保養極其講究的名牌車、客氣有禮談吐不俗、播放古典音樂之餘加噴香水又插迷你鮮花、提供高級中英日多語雜誌或文學作品、穿西裝打領帶又文質彬彬的那種台灣運將--那種運將是以前開大公司當大老闆,被「人生無常」一下才突發奇想改行開五星級計程車的董級運將:

「為什麼想開計程車?」

「以前當高階主管很忙,每天關辦公室。想換自由一點的行業看看,」眼神溫和地微笑著,「而且這行很有趣,可以跟各式各樣不同的人結緣聊天聽故事--也蠻好玩的!」

不,今天沒招車也沒搭車,卻遇上了堪稱世界一流的運將:

車開過了,他洪亮的聲音卻傳遍整條馬路:「阿-彌-陀-佛,共-證-菩-提!」

台灣這地方有不少佛子化身運將。這位運將不是一般運將,而是發菩提心、發願證佛果的佛子運將。計程車開過去了。在看似平凡無奇的駕駛座上,有一位抓著方向盤、天天廣結眾生緣的未來佛正十分精進努力地開著一輛俗稱「小黃」的計程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