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7日 星期日

使人安心的是……


「人生在世,不就求個心安而已?」幾年前,老朋友這麼寫道。充滿幸福的無聲笑意從短短一行字傳來。

且不論宗教或信仰。亦不論傷透腦筋又複雜萬般的重重人生理念。使人安心的是什麼?

天空有著正常運作的星系,四季依舊是正常輪替的天氣,山海陸地保持平衡的生態環境,抬望是看得見星光月色的夜空,放眼有歷史餘韻猶在的古蹟,四處皆豐收富麗的片片農田,屬於臉上帶著笑顏的人群的老街,見證世代傳承的老樹與花園,安靜又乾淨的台灣高鐵,拉著父母的手咯咯笑的嬰幼兒,還有走遍全球也會思念的台灣紅豆餅……

「人學佛信教求個什麼?不就希望生活平安而已?」幾年前,老菩薩慈祥地笑道。人生幾十年,兒孫滿堂了無遺憾,老人家只求平平安安的平凡人生。

平安、快樂、幸福--撥開三百六十五行艱深難解的諸般術語行話,人心需要的是這個。細細品嘗台灣的紅豆餅,雲門一字關透不透且暫放--台灣使人安心的是這個。

心安了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