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6日 星期日

佛典故事:目標 Purpose


小樂手看上老富翁家裏的一頭好牛。

小樂手:「老人家,你既然這麼有錢,這頭牛不妨送我吧?」

老富翁:「憑什麼送你?不要!」

小樂手:「可是我真的很喜歡這隻牛……」

老富翁:「要不然你每天來我家演奏音樂給我聽。一年以後牛就是你的!」

小樂手:「好,沒問題!你真的願意聽我演奏嗎?」

老富翁:「那當然!」

一心一意想著可愛的小牛,小樂手高高興興地登門演奏音樂,三天三夜毫無倦意。表演的人不累,聽的人倒是累壞了。經過七十二小時的疲勞轟炸後,老富翁終於決定投降:「行了、行了,我把話收回來。來人哪,把小牛牽來給他──小牛免費送給你,你趕快回家,我要睡覺!」


原典出處:《雜譬喻經》

-延伸思考向度-

精進力不可思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