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6日 星期六

香火這條路:女性化霸凌(十七)


身為公婆的老夫老妻嫌兒媳肚子不爭氣、盡生女不生男。左等右求只得一堆掌上明珠,看到最後就將明珠串兒當成迷你小豬,不疼了。他們要的是香火──有男性性器官的孫子、跟父系家族姓父姓的孫子。孫女?沒有用!

小夫妻受過現代教育,知道生男生女主要的決定性生物要件是父方的精蟲帶著什麼染色體成為受精卵的問題,錯根本不在母方。小夫妻感情相當好,觀念也進步,十分疼愛女兒們,完全不在乎新生代的性別,可是拿香火觀念濃厚的父母沒辦法。

父母沒跟兒子、媳婦商量,直接物色個年輕台灣本土女子,私下談好台幣幾十萬的代理孕母價碼以及保證服務到懷男胎、生男嬰、交給媳婦養育為止的生產條件後,才直接開口逼迫親生兒子與對方通姦:目的是香火。

香火僅限男嬰。老夫老妻不知道現代醫學作法可以直接採集精蟲在實驗室處理、男女雙方完全不用進行性接觸,開口就直接指示兒子必須長期、連續與代理孕母進行性行為,萬一懷女胎就墮掉,務必要定期發生性關係,直到代理孕母順利懷上男胎才中止。

兒子是孝子。兒子是好丈夫。兒媳是好太太。孫女兒們個個又美又貼心又乖巧又會讀書。偏偏父母死在中華民族固有傳統香火觀念下,不理會現代科學技術或夫妻恩義倫理,為求個帶把孫兒竟然聯手要求兒子通姦。

在中華民族固有傳統孝道倫理框架下成長、受新式現代教育的兒子如何是好?他最後選擇反抗。孝子生平第一次不聽父母的命令,他說:「你們再逼我跟不認識的女人發生關係,我就自己去結紮!」

香火文化是傳統中華文化的父系架構的核心性別政治意識型態。為了香火,華人男眾自古三妻四妾習慣重婚式通姦外遇。為了香火,華人父母子女的家庭生活品質嚴重受損。為了只認男嬰不認女嬰的香火,公公身為男眾以性別偏見來壓迫親生兒子通姦,婆婆身為女眾以性別歧視來逼迫兒媳接受丈夫通姦。為了香火,跨代權力分配失衡,男的壓迫男的、女的壓迫女的、老的強迫小的,身為祖父祖母卻將孫女兒們的生存價值當成毫無用處的性別垃圾,活出重男輕女、性別失衡的香火社會。為了香火,華人的皇室代代坐擁荒淫後宮;為了香火,華人的民間家庭普遍功能失調。為了香火,華人自古大量墮掉女嬰。

一切的一切,為了中華文化只想要帶把的香火。

為了香火,表面上遵奉儒家思想的華人家庭實際上常常過著既不倫理也不道德的生活。墮胎之為殺,通姦之為淫,殺淫不斷全為「香火」。有感情的夫妻被香火執著所害,沒感情的夫妻應付完香火、向雙方父母交待了事就各換對象、婚姻解散。

台灣是全球少子化第一名。台灣的兒孫福報恐怕也是被香火迷信觀念下經年累月的墮胎、通姦、家暴、……等眾多不良惡業聯合耗損掉的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