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4日 星期五

不邪淫戒──婚姻賭局


台灣老人家的黃昏之戀或白髮新妻成了非老人族群關注的公共議題。主因有二:女方是否真心真意善待老人、照護老人?老人往生後留下來的遺產應該分配給未亡人、原配子女,或努力證明女方虛情假意而統歸國庫?

這不只是倫理或遺產問題,亦是文化及賭博問題。

在台灣,婚姻本來就是場豪賭:

老公嫖妓?放心,不只力挺性工業的人權或人道團體會全力支持,全台至少七成以上的男眾會公開挺他。主流性別文化支持男眾嫖妓。

老公外遇?放心,不只小三、小四、小五、……等女眾們集體身心贊助(題外話:當小三知道小四、小五、小其他等等也存在時,有高達半數以上的小三會想自殺或殺夫,身心受創反應與原配很類似),全台至少七成以上的男眾會公開挺他。男人嘛!難免犯錯。

老公納妾?這更放心了,在台灣,(數度)重婚是光榮事蹟,全台至少九成以上的男眾、五成以上的女眾會一起大力挺他,語帶敬意與羨慕地提及主角的社經地位何等尊榮高貴、家室等同皇室。尤其是有年紀的歐巴桑,提及家裏那個平庸平凡沒成就的合法配偶時口氣平淡,一說起三妻四妾的重婚偉大人物馬上語帶幾分少女的嬌羞與興奮,活似陳述歷代皇帝的後宮秘辛八卦一樣。

嫁台灣丈夫是場豪賭。老公「萬一」嫖妓、外遇、納妾時,社會主流性別文化出身力挺,當太太的有淚麻煩自個兒往肚裏吞,沒淚請自己想辦法解決自殺自殘或把子女一起帶去尋死的黑暗破壞衝動──要不然離婚嘛!既然比不上別的女眾,熟女熟到昨日黃花、今日豆花,認輸啊!

在台灣「結婚」的意思,根據居士熱心提供的特種情報,大概有兩個層次:一、何時離婚?撐多久才換人?二、何時走私?什麼時候身心發癢嫖妓、外遇、納妾?

假如您是位賭性不堅強、賭運極端差、賭注沒興趣、也不想參與任何諸如此類人生大豪賭的人士,就別一腳踏入台灣婚姻。社經地位高者公開納妾,社經地位低者半公開外遇,不論高高低低上上下下常常偷偷嫖妓狎玩或互請花酒性招待。主流性別文化公開力挺台灣丈夫從事合法婚姻以外的各類邪淫,至少,相對多數的台灣男人在這方面很疼惜男人(男人嘛!),會主張男眾有人品道德節操、精神修養、人格水準、要生生世世當人中聖賢、正派君子的高尚男眾是相對少數、人中清蓮。既是少數,拿其他嫖妓、外遇、納妾的主流弟兄們沒半點皮條──有句台灣名言十分語重心長、意在言外就是這樣子來的:「修行是修個人。」

此文絕非運用無厘頭喜劇式手法,故意讓文本偏離正題閒扯瞎聊。讀了囉哩叭嗦一大篇後,回頭返照一番、好好正思惟一下:

對於嫖妓、外遇、納妾的邪淫眾長期公開放水,對合法結婚的正當配偶意見反而一大堆,是不是非常顛倒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