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4日 星期一

問世間情為何誤:女性化霸凌(二十四)


情是一種感覺,屬於五蘊當中的受陰區宇。第六意識替這種心理幻覺安立了個假有名相,稱之為「愛」。既然愛情不是「東西」而是一種「念頭」,本即非物。為免物化之嫌,且讓我們巧設當代話頭「情為何誤」來參究一番。


阿花:「你……你做什麼?」
阿草:「妳為什麼不跟他們斷交?」
阿花:「為什麼斷交?我們是老朋友!是知己!知心好友!」
阿草:「妳是我的!他們──」
阿花:「他們是怎樣?」
阿草:「他們──我看他們就一肚子氣!」
阿花:「你不喜歡我的朋友?」
阿草:「我不爽!」
阿花:「為什麼?」
阿草:「妳……妳花蝴蝶啊妳!」
阿花:「你說什麼?」
阿草:「妳妳妳,妳這個交際花!」
阿花:「什麼?」
阿草:「我不管!我愛妳,妳不准跟他們混在一起!」
阿花:「你這不是在打壓我嗎?你愛我,我就不能有人際關係、社交圈哪?」
阿草:「就是不可以!」
阿花:「你……你根本不愛我!你要是愛我的話,怎麼會打壓我的交際圈?」
阿草:「妳不懂我有多愛妳!妳不准給我出去!」
阿花:「你愛我哪會打壓我的生活交際圈?就像愛台灣怎麼會故意打壓台灣的國際外交空間?你亂講!」
阿草:「妳、妳這個紅杏!妳這個大三八!妳──」
阿花:「你這個人獨占欲怎麼那麼強?你有毛病哪你?」

阿花門一摔,出門參加同學會去了。

阿草盯著天花板絕望地想:「這次我真的被甩了嗎?」

參到了嗎?

參到就別吵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