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8日 星期二

熟女們:女性化霸凌(三十三)


開始陪她看電視聊天,是從那天下午後。她們整群人從樓下對罵到樓上,又哭又吵、大聲小聲地對吼,不時還傳出砸東西或推打的武鬥聲。忙亂幾小時下來,其中一個氣忽忽地大哭衝出門,我才問她究竟出了什麼事情,鬧成這樣?

她們認識多年,都一樣坐四望五,一樣單身。麻木地上下班,麻木地將大量薪水從都市寄回鄉下老家,麻木地放青春老去,麻木地絕望地又禁不住還留一絲絲希望地想找到一個正確的他。

殘留不多的薪水她們全拿去邀請男同事或路人甲上KTV唱歌、出遊聯誼,主要動機是想尋找交往對象。好死不死一場歌唱下來,一個女眾埋怨另一個女眾「搶」了她心儀的對象又心有未甘,最後竟然陷入熟女打罵大混戰,一路鬧回家。

情欲的悲哀。

青少年死在欲望,老年人也一樣。相罵對打之後,整群單身女眾照舊只能互相陪伴、一起老去,等吵架和好以後再一起結伴出門找對象。最後她只淡淡留下這麼一句:「妹妹,妳還年輕。等妳老了,就不會像現在這樣對人掏心挖肺了……」

想嫁的熟女們苦尋無夫到為卡拉OK歌友打架的地步,不想踏進欲愛色愛的尼眾卻鎮日被主動遊說或介紹不知何方神聖的高學歷高收入好對象──

莫名其妙的婚姻市場;沒有道理的愛欲文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