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9日 星期日

鐵齒的代價


自幼敏感,看到什麼、聽到什麼若說實話就被送去收驚。年輕時代曾在別人家看過一些陰森森的異象,當時對方全家尚不持戒、不學佛,當然全不相信,當成是神經病胡言亂語。事隔多年,那個人家出了大事,小孩差一點自殺往生。據說在不平安的期間內,事主連開車出入都覺得車上有「東西」跟著,心裏直發毛。對方坦白跟法師講,他的確遇鬼。

多年前提早發現、提出來時就不願意相信;非要後知後覺地弄到自家小孩受害,鬼上身、鬼跟車、鬧自殺、差點白髮人送黑髮人的地步才肯信。等兒子平安保住小命,事件風波平息後,佛像也請、念珠也戴、經咒也誦、素齋也吃,苦到臨頭全家終於開始信佛學佛。

世俗人遇見鬧鬼因緣還在爭論鬼究竟是有長腳沒長腳這種問題,沒什麼好爭議的。有的示現有腳,有的示現沒腳,有的穿褲有的穿裙,有各式各樣的長相年紀和打扮品味,沒什麼好吵的。

重點在於深信因緣果報、六道輪迴的道理,切莫鐵齒──鐵齒的代價很少人扛得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