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2日 星期日

性別如此剛強


性別文化這種事無聲無色無香無臭,薰染入心往往就生生世世積習難改。

「華人男眾就愛罵髒話,歧視母親──」

「不不不,怎麼只講華人呢?全世界的男人都罵髒話嘛!全球化現象!」

「華人男眾自古三妻四妾不忠貞、不專一,歧視女性──」

「講這什麼話?外國人才性犯濫、性自由、性隨便,中國人起碼是一夫多妻有婚姻名份啊!能娶妾代表有錢、有權、有本事,有妾的男人是社會上層的成功男人!」

「華人男眾自古嫖妓,邪淫成性,迄今依然有大量知識份子公開力挺嫖妓行為……」

「就告訴你,全世界的男人都無法控制啊!哪國沒妓女?更何況也不只有妓女,現在牛郎、男公關也愈來愈多,要嫖都可以嫖,只要是異性戀性行為,男嫖女、女嫖男,豈不是兩性平權很平等?」

「你的意思是說,性別問題不是華人的民族性問題或文化偏差問題,是全世界男性的共通問題?所以不能只怪華人男性,要怪就怪生為男人註定失控無法節制,對不對?」

「對啦,就是那樣!」

「如你所說,既然全世界的男眾都似乎無可救藥、淫亂成性,全世界的女眾不如都出家修行好了。太太單方面忠貞也沒有用,萬一嫁到個性情淫亂的丈夫也一樣染性病。」

「什麼?那不行,人類會絕種!男人嘛,播種是本能、天性,沒辦法──」

「如你所言,男人以淫習失控為天性(按:這個性別很矛盾,自以為比其他性別尊貴的同時也同時自賤到極點)──問題是佛陀也是男眾,很多聖賢也是男眾,怎麼你就把天下所有的男性講得跟性欲無法節制的畜牲道眾生一樣?人類有文明、文化、教育啊……」

「哎,你不是男人,你不懂啦!」

「明明男性當中也有一定比例是潔身自愛、持戒自律、甚至修行成佛證果的,怎麼大德就如此自輕自賤、不敢承擔?」

「……」

原來,佛陀示現男眾相是極其有力的性別平權說法。佛陀這麼一示現,日後全天下的男眾都沒有理由強辯普天下的男人必以淫亂好色為天性。平平是男眾,怎麼人家就有辦法捨欲清淨圓成佛道、成為人天師範、為十方三世一切眾生所尊重景仰,你卻甘於外遇嫖妓、淫亂風流、墮落一生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