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9日 星期二

身見,苦本


有身皆苦,沒有人不為身所累

她帶著強烈的好奇心,日觀察,夜觀察,正觀察,反觀察,使盡吃奶氣力二十四小時拼老命緊迫盯人觀察,終於觀出一丁點有研究價值的新名堂──

「我說天底下怎麼怎麼會有這種人?你這個人,內心世界跟外表完全相反!」

看著她一臉獨家發現「世界第十大驚奇」的誇張表情,我想,她終於從道誼表淺的師兄弟身份正式步入「老兄我知道小弟你八大劫所帶來的習氣毛病」的偉大法親眷屬之列,上軌道了。

小弟向來沒說過很滿意業報身。

這色身,一生一世帶給眾人完全方向錯誤的不當社會期待的業障苦惱多病多難身,小弟向來不曾滿意過。從小到大,眾人一瞧這種業報身就拼死命勸戀勸婚勸生,根本無視本人的心理發展、人生方向、自由意志,本來就是一具百分之百的死屍級爛報身,不中看、不中用、不如意、甚至連最起碼的健康程度都沒有。忍它忍很久了。忍大半輩子,到現在還起觀在忍。

認身不認心;知人知面不知心。

以貌取人起偏見本來就是人間很基本的社會衝突起點之所在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