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2日 星期五

邪淫與真愛


「我只相信愛情,我不相信佛法!」她嘟著嘴說。

「妳真的相信愛情?」我不可置信,「妳每次跟人交往都故意走私劈腿(邪淫),妳哪有相信愛情?」

「我當然相信愛情!可是我只相信禁得起考驗的真愛。」她張大雙眼。

「真愛?什麼?」

「你知道,當年我媽跟好幾個男人外遇,我爸受不了終於自殺。」無父童年,荒唐母親,她的戀父情結起點,也是正淫知見提前崩盤的起點。「我媽常講男人跟女人只是互相利用罷了!」她任性地模仿母親玩世不恭的口吻,「真正的愛情就要禁得起對方背叛!就算對方背叛也照愛不誤才是真愛!」說完獨到的愛情哲學,她滿足地望向窗外的藍天。

「你的現任有通過妳的背叛考試嗎?」

「有啊!所以我們才有辦法交往十年。」

「喔!」

對方的確明白她的家庭背景特殊,完全「原諒」她特殊的外遇考驗原則。只不過,對方從來沒告訴她能夠忍受她的任性自私的真正理由。當她公開背叛時,對方同時也私下背叛;你邪淫我也邪淫,誰也沒有對不起誰,誰也沒有比誰更真誠。如此各邪各的、法界相應,當然可以身心平衡地一路交往下去。說好聽點是開放式交往,事實上就是無人認真當一回事。

難道時代扭曲至此,邪淫當真愛?

當背叛成為流行,離婚也會顯得時髦又普遍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