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4日 星期三

親情倫理不是你想像的那樣


我們華人重視家庭倫理、親子天倫、孝道天條是世界知名的嚴謹。然而,在網路量如恒沙、賺人熱淚又噴人鼻血的現身說法親情公案當中,最讓我甘拜下風又大開眼界的是一位美國年輕女同志的極短篇「謝父文」。

她講,她打出生起就跟老爸不親。爸爸禿頭又啤酒肚,一天到晚弄車子、搞機器、翻報紙、看電視,跟她完全沒話講,父女形同陌路。沒想到,自從她在青春期發現自己是個女同志後,親情大逆轉──因為父女一樣嚴重執著女人,他倆開始有說不完的話題,連良心被鬼吃的狠心女友拋棄她時,她都沒找媽媽訴苦,而是倒在爸爸懷裏(枕在圓滾滾的啤酒肚上)大哭痛罵對方是賤貨( b****)云云,讓爸爸曉以大義地細數當年情史、軟言開導「女人皆如此」以安慰她嚴重受創的玻璃心。結果女友換過一個又一個,她順利長大又平安走過場場失戀打擊,父女親情好得不得了。為了感恩父親,她特地寫篇小短文又貼張慈父照放上臉書,召告天下她有個世界無敵偉大的好爸爸。文筆不花俏,照片也不帥,網友瘋狂讚,感動海票人。

我不曉得我們華人圈的同志族群有沒有這類足堪感動天下人的酷父母。若有的話,麻煩出幾篇文章給我們拜讀參考,好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