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0日 星期一

拉皮條


有時看居士們為性傾向歧視知見不同而錯失成為好朋友、結善緣或法緣的良機,深覺可惜。聽了那麼多異性戀本位或同性戀本位的見解,這裏再提出居士們難得一聞的「無戀本位」見解。

離開情欲久了,薰修佛理與觀行久了,人會變。心變了,外相老了,親族左看右看起無明,問:「怎麼愈修愈變愈漂亮?」說完就不約而同自讚婚姻,有的說想拉媒,有的大聲講:「男人跟女人的事很正常!」

一般人過慣情欲生活,日常生活圈全是情欲中人,不曉得離欲清淨久了人心會改變--像不可逆轉的化學變化,情欲像反胃吐出來的半消化嘔吐物再也不是食物。

習慣梵行後當場聽他人拉媒勸婚的心境就像走到半路遇見皮條客拉皮條。對方興奮地讚嘆淫欲,公開介紹大陸來的人蛇集團下線性工作者,並且說「很正常」。

祝福大眾有一天、有一世也得享離欲清淨人生,親自體會這是何等心境。走到那一步,異性戀淫,同性戀淫,不管什麼淫欲推銷全像拉皮條。就像人長大了不再如幼兒迷戀奶嘴,人遠離情欲生活、戒淫如戒毒後,習氣就轉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