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1日 星期二

圓仔,來個「囡熊成就獎」!


世界上沒有像她這種嬰兒。從出生那一剎那開始全程攝影紀錄,如名片「楚門的世界」般天天熱播「圓仔的世界」給全世界看。其生命的分分秒秒是全球熱門話題與全國寶貝焦點。才滿六個月大沒多久就天天乖乖上班,替早已受不了長期政經人際高壓的無量苦難人類公民帶來安慰與歡笑。

圓仔每天睡二十個小時。但不論是睡是醒,他都具備強大的多元功能:動保、環保、護生、外交、生物研究、心理療癒、兒童生命教育、成人親職再教育、多媒體娛樂、人氣動物明星、……。以上只是略舉示例,其終生職場成就絕不僅如此。

世界上像圓仔這麼有成就的嬰兒沒幾個。說不定她是大菩薩同情台灣人苦哈哈地政經外交處處失調不順,特地示現「超萌囡熊相」來布施歡喜──我這個結論不輕易亂下,是自從她出生後就長期隨緣忠實觀賞其相關成長紀錄照片及影音檔案才獲得的肯定評論。

圓仔身為童工中的童工,亦即所謂「囡工」,我非常關心她有沒有得到應有的友善職場待遇、適當員工福利、及長程生涯規劃。不是說她花二十小時睡嬰兒美體覺就代表在娛樂享福──換做是任何台灣人,若其睡姿也必須公然開放給大眾觀賞、攝影的話,連睡覺也算在上班,而且是犧牲法定隱私權、自貶人格權的辛苦表演工作。

動物園日日開放參觀也就意謂圓仔是動物明星,從事show business。我不曉得圓仔再長大些、具備獨立安全活動能力時會不會跨足電影業拍電影?這方面,我認為具有全球鑽石級票房期待值──畢竟,連法師都可以邊看她的「成長紀錄片」邊傻笑,肯定圓仔非常有推廣全球戒殺護生風潮的動保明星架勢了,若拍成精緻化、風格化、故事化的動保電影一定非常好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