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5日 星期六

正邪淫三段論:兩岸比較篇


之一、大陸部分


大陸佛友以極簡公式分別正淫與邪淫。

公式如下:

一、依該國法律締結合法婚姻。
二、合法配偶之間行淫並非「非時」、「非地」、「非處」。
三、符合以上兩項要件即為正淫,不符合者即為邪淫。

公式理論如此,聰明的大陸朋友便提出兩個典型個案請益:一夫多妻制及同性戀婚姻。就此,大陸佛友以極簡邏輯分別回答如次:

一夫多妻制

一、阿拉伯國家以一夫多妻制為國家合法婚姻。
二、一夫多妻之間,行淫的時間、地點、人體器官皆非「非時」、「非地」、「非處」。
三、明確下結論,阿拉伯國家一夫多妻制乃佛教正淫。

同性戀婚姻

一、美國以同性戀婚姻為國家合法婚姻。
二、同性配偶之間,雖然行淫的時間、地點皆非「非時」、「非地」,但事涉「非處」。
三、明確下結論,美國同性戀婚姻乃佛教邪淫。

之二、台灣部分

台灣部分,若對法律思惟或宗教詮釋不熟悉,有高比例中老生代會輕易認同大陸佛友的正邪淫解讀。畢竟,同樣身處千古三妻四妾雜交文化感染的華人圈,一樣歧視同性戀,一樣公開力挺異性戀雜交,傳統文化共業一樣不純潔。這部分的思惟理路與上述極簡邏輯高度類似,不再加以重複。

個人在此提出其他個案,援用該邏輯推論,試證明若依照上述大陸極簡公式判斷,則不僅大陸全體公民可以立法改制,於政治宗教兩方面雙重肯定「一妻多夫雜交制」為正淫,連日本也能夠透過AV業界集體結婚登記將「日本AV男女優職業表演」視為正淫。

一妻多夫制

一、大陸女性公民全體力挺修法並關說、遊說大量著迷日本A片的男性公民附議,將民法婚姻制度改回上古母系社會宗族傳統下的一妻多夫制,完成民事相關法規修法。
二、一妻多夫之間,行淫的時間、地點、人體器官皆非「非時」、「非地」、「非處」。
三、明確下結論,復古、好古、回歸上古母系社會傳統之一妻多夫制乃佛教正淫。

AV男女優制

一、比照各國同性戀人口配合社會恐同症、隱瞞性傾向、大量假結婚的人生現實做法,將AV男女優全體演員以一男一女配對方式組合,業界全體假結婚,百分之百構成合法婚姻。
二、演員全體具備夫妻名份,行淫的時間、地點、人體器官皆非「非時」、「非地」、「非處」。如同古代皇室後宮諸女共事一夫不以為邪,男女優共姦一男或一女也不以為邪。
三、明確下結論,表面符合民事婚姻現行法制的AV男女優制乃佛教正淫。

茲以上述二例證明極簡正淫邪淫邏輯推論方法之荒謬、不切實際、違反現代性道德共識。

之三、古代正淫邪淫判斷基準之盲點

不論依據佛經、聖經、或可蘭經加以宗教詮釋,過度盲從古人正邪淫標準並過度簡化性道德、性規範、性文化思惟的結果,就是會產生與古人一模一樣的過度寬鬆性詮釋──也就是全面合理化以異性戀男女雜交活動為主軸的原始雜交淫亂型態──主因在於古人的「正淫」雖然有漂亮的名詞包裝,事實上就是生物雜交交配行為,如此而已。「依文解義,三世佛冤」莫過於此--三世諸佛有教眾生雜交嗎?沒有。三世諸佛以清淨梵行成道,教勸離欲、斷欲、去愛、超三界生死。會推崇雜交為正淫是在欲眾生自我感覺良好的宗教詮釋,只有在欲眾生會往自己臉上貼金說雜交是正淫。

很不幸的是,在各大古老宗教發源時期,全球各地的古人均以雜交活動為「正」、「聖」、「天生」、「自然」。身為現代文明人,我們夾處在相對原始落後的古代性文化與相對嚴格的現代性文化之間,也就是在視雜交為正淫的古老宗教權威與視雜交為邪淫的現代法律制度之間掙扎,並為此造成全球關於宗教教義與現行婚姻法律規範的兩大文化價值系統對立與衝突,也造成落後國家一面倒地邊支持異性戀雜交邊反對同性戀忠誠的古怪現象。

法律解釋或宗教詮釋上的解藥很簡單。兩種法律(或行為規範)判斷標準寬嚴不一且不可並立、卻又同時有效時(守法義務與教規教戒並存),則依其嚴格者從之──也就是說,古人建立的正淫邪淫標準是為鞏固雜交文化而設,今人建立的民事婚姻制度是為鞏固忠誠文化並強化性病管制而設。今人的性道德尺度遠比古人嚴格,應依今人所建立的文明法制為主要依據,別再盲從古人為推崇雜交生活所訂立的原始性文化標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