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7日 星期五

顛倒文化行銷


不相識的附佛外道在家眾一邊拼貼各大宗教術語一邊來信行銷「弟子規」一文與相關網頁。看過該不敢出具本名的網頁後,發現與弟子規有關的文化行銷有三重顛倒:

第一顛倒:向本於基督教文明嚴守一夫一妻制的歐美國家行銷三妻四妾雜住家庭氾濫的滿清邪淫家庭。向清淨不邪淫的現代西方家庭行銷雜交邪淫的傳統封建家庭。

第二顛倒:向民主百年、受現代民主憲政教育的台灣人行銷被革命推翻的滿清王室的封建家族運作觀念。向相對文明、民主、進步的現代人行銷帝制封建思想及制度。

第三顛倒:向持梵行戒的法師行銷生平不詳、未受三皈、不持五戒的滿清非佛弟子俗人所寫的家居俗文。向志在割愛離欲的神職人員行銷過去舉國三妻四妾的封建王朝中過世俗性生活的古人所書寫的在欲觀點。

弟子規不是佛經。作者生平不詳,大陸學者尚在考證中,未有定論。該文作者縱使是科舉秀才或低階官員也不是佛弟子,其俗文與正統佛教修行無涉。尚請各方非佛弟子或未建立佛法正見的初入門者提起理性思惟及生活常識加以判斷,別再四處從事顛倒行銷,感恩不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