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5日 星期四

宗教世俗化(十三):細作(宗教間諜)


遇見細作了。

這細作不只盜法,還變本加厲利用加入佛教慈善團體的志工身份宣傳外道法。

身份真假有待商議。或許是假個資、假身份也不一定。連基本國籍背景都說謊騙人的人誠實度不可期待……熱愛簡体字,中文文法完全不符合台灣國民教育或生活日用常態,竟然對外謊稱是台灣人。「幾歲搬來台灣?」「忘了。」「從哪國搬來?」「我是台灣人。」

狂熱地推銷中文聖經,來自異端教派的說謊者。幾年下來遇見太多類似個案,也早已向正統天主教、基督教好友們確認過基督教晚期異端教派的名稱、特色、主張,原本不想理會,但是他無意中透露了另一條有趣的消息。

「有收回教徒嗎?」

「有。」

「有通報國安單位嗎?」

「沒有。」

「那很容易成為治安死角,被偽冒教徒的激進人士混進去也不知道。」

「我們不參與政治活動也不談政治。」

假設他在重重謊言以外的佛教慈善團體志工身份為真。假設他取得志工身份又靠該團體人脈私下狂熱地推銷聖經經文、糾纏佛教法師狂發改宗見證類垃圾信件的時間很長,沒有被團體發現或處理。假設一個外道能混進佛教慈善團體裏長期偷傳外道教法。那麼,基督教異端份子都能輕易運作,代表回教激進異端份子混進去傳播可蘭經以拉攏激進份子也很容易。志工私底下的宗教行為完全失控,人事上無法管理。資訊閉鎖、下封口令等於另類黑箱,有太多行政運作死角與突發狀況的可能性。

現代細作不只邊謗法邊盜法,還利用佛教人脈私傳外道法,直接從佛教團體內部破壞佛法。不過,過份天真的宗教間諜也有弱點。基督教異端若能長期以這種手段滲透進佛教慈善團體裏「傳教」(例如狂發聖經經文或見證類垃圾信件),回教暴力激進異端份子又何嘗不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