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8日 星期日

關於酒


不,這裏不談代言。不談廣告。

這裏談的是酒是我的助道因緣。

何以故?

出生在酒國世家,一輩子與充滿酒臭味的男性長輩相處,一輩子看他們的妻子處理他們酗酒的代價(酒精中毒、酒後亂性、髒臭至極的廁所、肝癌、與酒家女通姦外遇或付費調情),我認定與男性結婚的女性活在兩性地獄;現世地獄。尤其是酗酒後髒臭凌亂的男人關上房門後妻子被逼迫之下發生的種種言語聲響,成為我青少年時期對婚姻的直覺觀感:髒,臭,強迫,下流,充滿酒精味的濁尿與酒後嘔吐穢物,還有吵一輩子吵不完的外遇幾個或離婚好不好。就算表面上有夫妻身份也一樣,人間地獄就是人間地獄。

所以,行銷酒品也有這個妙處;更多夫妻父母以髒臭的身教、失敗的婚姻、錯誤的言行度子女看破紅塵出家也很好!

染污法與惡法是逆增上緣,若因緣對了,可以度人出家。

這世間,沉醉在染污法或惡法的人也是菩薩權現,幫助別人出離看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