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6日 星期四

無益之苦當遠離


颱風要來了,請大家(含觀光客在內)不要冒險開車、騎車、或搭車跑去海邊、山上、離警察局很遙遠的荒郊野外「賞颱」。這種愚痴的危險行為千萬不要做,尤其是兩岸四地的華人男眾,不要這麼三八故意玩命。

我們童年時曾經被爸爸、叔叔、伯伯開車載出門去「賞天災」,看風看浪看奇觀,回家集體被親族女眷罵臭頭。當祖母、當母親、當妻子的人邊罵邊哭,說這群死沒良心的男人偷偷把小孩帶去做這麼危險的事情,要是萬一怎樣的話,她們一輩子都毀了,家破人亡。

這種「賞天災」的玩命行為違背佛法。明知危及生命,無有利益,自找苦吃,自害害他又害家屬擔心,百害無一利。上對不起長輩,下對不起晚輩,萬一出事的話,救人救命又損耗國家社會資源。

小僧以地球人自居,認為地球人人命平等寶貴。看到新聞講有陸客冒險跑去海邊觀颱風奇景、做傻事,小僧以為兩岸官方要正式勸導兩岸四地的觀光客,因為這種愚痴至極的行為就是華人男眾的壞習氣,最壞的是自己玩命還帶小孩一起去。

男眾這麼愚痴的話,小僧回向兩岸全都換女領導好了,連生命智慧與生活常識都沒有,保不住自己也保不住後代,何德何能治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