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8日 星期二

色情片與兇殺案


東南亞臉書用戶故意將僧眾加入以越南話開設的色情片社團,滿版全裸交媾的色情片。他知不知道犯法?可能知道也可能不知道。不論犯不犯法,故意把任何非自願第三人加進色情片社團都不道德。

散播色情片的唯一「利益」就是增加意外懷孕誕生的人口:父不愛母不疼的色情意外;對國家機器而言屬於人口資源大利,對當事嬰而言卻是悲慘出世的大弊。不利益很多,以墮胎與性犯罪為大宗。一般情侶或夫妻只要無明發動、情執夠重、很想傳宗接代就會兩願造業,根本用不著色情片來驅動;造完業也不見得幸福快樂,生育後代以後生活壓力太大而深切後悔的人口向來很多。

掃該版面三秒內確定性質,半分鐘內檢舉完畢,心念馬上打到美國等國家近年來發生的無差別槍殺案。每一件殺人犯個案都有獨特的犯罪脈絡與複雜交織的身理、心理、家庭、教育、社會、文化、意識型態成因,但是無差別槍殺案行為人的反社會人格心理成因有高比例與淫貪導向殺貪的心念質變有關:從求愛失敗、追女不成、強迫分手、欲求不滿到長期宅在家收集或觀看色情片的情況都有。

醫界很早就證實人類腦部掌控色情淫欲與暴力攻擊欲的區塊重疊,屬同一大腦區塊的腦神經作用反應。世俗人不深入研究《楞嚴經》也不深入了解醫學理論,很單純地誤以為推廣色情片只會促進眾生交媾繁殖,卻不曉得人類長期過度接受色情資訊刺激會衍生暴力衝動與增長暴力犯罪。淫貪與殺貪會互相增上,二者在臨床上的身心理反應特質也有重疊的地方,殺與淫對凡夫帶來的五陰熾盛快感模式驚人雷同。凡夫極其粗心,搞不清楚細微的心念剎那剎那千變萬化的軌跡,縱使從好色人格發展出好殺人格也搞不清楚自己怎麼會淪落成這樣。

當今各國都為無差別謀殺事件發生率不斷攀升而頭痛不已。現代人為何暴力失控化?環境化學污染?食品化學污染?心理壓力過大?人際疏離功利化?缺乏人生目標?社會機制失調?還是性解放開啟全球色情片浪潮後過度刺激特定大腦功能造成當事人無法逆轉的嚴重人格變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