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4日 星期一

佛法資訊化


給臉書的建議:用戶/朋友名單分流

關心佛教動態,無意中發現當初以佛子身份建交的朋友有近十位關掉帳戶。今日一清理,一百多位前臉友或停用、或公告停用、或已變更為假名。

臉書若希望用戶願意花時間使用臉書,重點不在於引導用戶發文內容,而是在管理分流。假如朋友名單分流就能讓全球空占名額的前用戶或每兩三年才發一帖的用戶快速自名單移除,讓常用者密切交流。

此外,遠離臉書並不是因為新聞多或公共議題多、個人分享少,而是因為大量販賣色情仲介買淫、暴力恐怖組織募兵者、詐騙集團組織性釣魚、與不良恐怖組織意識型態有關的駭客山寨粉絲團等不良用戶(例如惡意駭入用戶強迫加入可蘭經粉團的問題犯罪組織)長期混進臉書,他們濫用濫開大量假帳號又頻繁關帳戶,一旦造成用戶極大不便,只好長達一星期、兩星期不開臉書等他們自知無趣離開。

臉書若能提早排除以上問題使用者(含罪犯),其他正常用戶才有意願上臉書,分享內容是私人家務或公共議題根本不是問題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