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日 星期一

台北,法緣


滿懷對東方哲學與東方宗教文化的認同與熱愛,他跑了各洲各國各門派不同道場,外道也跑。

「我不是流浪漢!」他說。

「我知道,我才是乞者。」我答。

「你為什麼不工作賺錢?」他問。

「我天天工作,免費。」我答。

「為什麼?」他問。

「佛規定。」我答。

「為什麼和尚和比丘尼(嚴重稱謂不習慣)要被那麼多規定綁?」他們。

「我們喜歡規定。自由意志選擇。」我答。

跑遍大小道場,讀遍東方宗教哲學大作,還是被僧眾實務嚇了一跳。

「我要怎麼樣才能穿你這件衣服?」他問。

「出家當和尚。祝福你!」我笑了。

「為什麼?」他大驚。

「佛規定。」我說。

「為什麼這麼多規定?我喜歡自由!」他說。

想穿僧服就起心動念種出世因,終將成就;今日拾得未來比丘一位,法喜日也!如此喜愛把全世界的男眾當成過去生的爸爸的大乘法義的居士必在大乘法緣興盛時出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