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4日 星期四

學佛的表相


由於他平常會勸人念誦佛經念佛、隨緣吃素、在家拜拜供佛,幾乎讓人際圈誤以為他是個佛教徒。直到有一天,他突然對我提出一件不尋常的奇特要求,我才覺得苖頭不對。他突然私下求我推動宗教法,希望我表態支持通過宗教法。

我以為他是佛子,曉以大義一番。過沒多久他突然招了,嚴正告訴我他不是佛教徒,沒受過三皈依。我有些吃驚,但默然接受。再過一陣子,又有其他居士誇他到處教別人誦念佛經消災治病轉業障等等,當面問我他不是很虔誠的佛弟子嗎?我苦笑卻難以回答。

這種嚴重表裏不一的非信徒我也第一次遇到。一般人不論有無信仰或有什麼宗教立場都很坦然或表現不矛盾,偏偏他是一個極特殊的例外。為何不是佛弟子卻在日常中處處表現出佛弟子的特質又私下跟出家眾推銷宗教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