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8日 星期三

不邪淫戒:不要性侵害


美國發生校園性侵案,男性侵犯(男學生)被輕判引起美國民間反彈不滿,他的爸爸當庭主張輕判是應該的;他覺得兒子又會讀書又會運動前途光明,為什麼要為了只是「幾分鐘」的事情毀了他一輩子?女學生受害者為此寫了很長的文章說明自己受性侵的心情,聲援她的女主播讀信讀到在節目上哭出來。而那個偏心的爸爸的發言呢?他被罵翻。教育失敗教出強暴犯兒子不慚愧還大言不慚只是幾分鐘小事沒什麼。本來是兒子犯法,後來爸爸發言不當護短反而被民間嚴厲批判。

加害方的家長非常自私,對不對?只因為自己養的是兒子,兒子有不會懷孕、不必墮胎、不受女性高標性道德制約的文化優勢,就覺得兒子只是花幾分鐘姦污別家女兒的行為沒什麼。哎,別家女兒是女同學,智商很高,學業很好,以後說不定也是個女總統、女行政院長、女總裁、女領袖,憑什麼要為一個男人幾分鐘獸性毀了她的光明前途?

國外好幾國一直發起反性暴力的女權運動(台灣民間不太理國際動態可能不知道,臉書上很活躍,常分享紀錄片與照片),公開主張「教好你的兒子不要強暴,不要責備女兒為什麼被強暴」。兒子沒教好是重點;不要模糊焦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