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8日 星期五

當僧友遇上基友


基友者,一位受洗幾十年之久的單身資深基督徒大叔。

有緣宗教交流,僧眾正經八百,俗眾且歌且鬧。

基友驚爆語錄一:

「喂,看到這麼漂亮的比丘尼,你會不會想出家當和尚?」

基友驚爆語錄二:

「比丘尼,你有沒有認識十八九歲想出家又還沒出家的?叫她不要出家,我想交女朋友。」

基友驚爆語錄三:

「我也要剃光頭去托缽,人家給我錢我跟他說謝謝。我不管教會怎麼說。」

小僧自幼有大量教會友人,向來習慣多元宗教交流,不過這麼頑皮的教友大叔還真少見!真是奇葩,出於對友教的尊重,本人向來不挖牆角教唆別人跳槽改宗,怎麼這個基友大叔開口閉口都是種出家比丘因結佛緣啊?我的願力還是他的善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