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0日 星期二

切勿為相所瞞 Never Be Fooled By Appearances


我們是一對好兄弟,很確定,相當肯定。偏偏看不懂的外人不這麼想。

「她,像阿哥!」媽媽師兄弟笑著說,表情怪怪的。

「你,像格格!」她定睛直視著我,意在言外。

我想我很配合,乖乖綻放小格格似的甜美笑容,聽話聽到底。

「那,阿哥跟格格是什麼關係?」媽媽師兄弟的眼神嚴肅到可怕的地步,跟慈祥的笑顏完全逆反。她在打什麼妄想?我暗忖。

「兄妹啊!」我輕巧地落下八點檔標準答案。宮廷劇最受不了了。

「這就對了!」她吃了大力定心丸一樣鬆了好大一口氣。

我一笑轉身,思考著身見如何難破、心法又如何難以契悟。我們是百分之百一對好兄弟,我還常常安慰著私下無奈哀嘆「我好累、我是女生!」的過勞師兄哩。別人以為她是「阿哥」、我是「格格」,但就精神層面以觀,她才是細緻女性化的「格格」,我倒是落落大方、一輩子呆頭鵝當到底的貨真價實「阿哥」吧?

因為很重要,所以開示三次:

切勿為相所瞞。切勿為相所瞞。切勿為相所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