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5日 星期日

都是大陸帥爸美媽害的!


很久很久很久以前,小僧還很年輕,受戒不久。那日來了一群高貴大陸居士參訪團,一番恭敬巡禮後向大眾師告假下山。告假就告假,帶頭告假的一位學問高、官位大、文質彬彬的大陸帥爸還起分別心。

「尊敬的某某法師、尊敬的某某法師、尊敬的某某法師、尊敬的某某法師、尊敬的某某法師、……」落落長唱名後一回頭看小僧一眼,馬上改口風:「美麗的見仙法師!」他這一講,眾師傻眼,小僧傻笑,整團陸客居士乾笑。史無前例,不知道怎麼反應才符合山門家風,身旁的同事師兄側過頭對我大扮鬼臉:「好噁心!」這當下,一旁的大陸美媽立刻打圓場:「哎喲,對啊,她笑起來好甜哦……」她一瞎起鬨更雪上加霜,整群遠道而來的貴客開始附和認同外加點頭贊許。我有一點被整群父母級長輩居士吃豆腐的感覺,傻笑得更兇了。

好不容易送客,換小僧倒楣了。

「以後不准笑!」大比丘尼強忍笑意正色對我下令。

是說,領這執事不笑成嗎?

笑不得,不笑亦不得,道一句看看!

註:此後經年,深知一笑就惹禍,經常練習數小時、數十小時、數日攝心不笑的本事。偏偏居士愛看法師笑就拼命講笑話逗小僧笑,怎麼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