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3日 星期一

眾生情人?


某一年發失心瘋暴走追送一盒精美巧克力以外,每年二三月這時節還算正常。「正常」是指法師應有的正常:業障兵臨城下,二六時中念念警醒備戰,三業國防,六根緊守。

「情人節就是戰爭!」

佛力不抵業力,誠然。未料敵軍將外有將、魔外有魔,報應還是提早來了。日日夜夜看傳奇、傳思這對雙魚寶以吻對陣已然自覺孽障(都怪我出家前喜歡抱著手足們狂親亂吻的無底情執習氣),餘業追報要眼根吃苦頭,今天更是臨場敗陣不戰而降,輸得無言以對。

兩歲的天真小女孩甜蜜蜜地中英夾雜萌問一番,對光頭法師極有好感。她好喜歡我,大方又嬌美地一聲「再見」後突然伸出小手連拋兩個熟練到不行的飛吻(附加親親聲紋的專業飛吻),我突然間覺得電到了。不知所措訥訥報以微笑,既不能擁入懷當小孫女親一口也不能犯俗諦以飛吻回禮,所有洋禮數皆不便運用。才兩歲就這樣,再幾年還得了?傾城傾國傾地球,說不定占了火星、水星當女王!拋個飛吻敵國就亡了。

「貧僧幾年沒被吻了?飛吻!」腦袋破天荒空白了一至兩秒,當機。

沙門釋見仙至誠懺悔出家前的業障。全心全力懺悔出家前熱愛寵溺小朋友親個昏天暗地的大業障。以前那麼愛深擁著累劫父母示現小兒身的萌娃兒親親吻吻是不對的。情執上癮、吻癖上身又對可愛的小朋友沒有抵抗力是完全錯誤的。誰看到未來佛會是這種反應?愚痴哇!

明天什麼白色情人節的台日時髦玩意兒來著請務必諸事吉祥具足正念啊……

至誠頂禮十方常住三寶
至誠頂禮十方常住三寶
至誠頂禮十方常住三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