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5日 星期三

想不想出家?


黑夜的湖水如你雙眼
向害羞的黎明泛浪光
你想出家?想
你想出家?想
但你,你屬風向的星座啊
而我是火向的,志在稱王
大風愈搧
心火愈旺
聽懂偏假裝不懂
原諒我趁夜色心上戲裝
將風留在將來的袈裟角好嗎

白日的城市如你悍眉
一桌亮面折射陽光
你還想出家?想
真的?但我現在已不想
而你,你屬火向的星座啊
而我是風向的,志在稱王
業火愈煽
識風愈定
記得偏示現失憶
原諒我依大乘心法離去
將火留在將來的袈裟角好嗎

生生世世,記得
風會唱歌微笑
風聲起時輕輕問你
嗨,你還好嗎?
你想不想出家?


後記:王家分二,世王家與法王家。火向的世間王者與風向的出世法王風格迥異又異曲同工。紀念我們緣深一場,兄弟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