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9日 星期四

珍惜當下


老同學的小菩薩三歲了。滿臉身為人父的喜悅,小僧直問:「再生一個?」天下父母心,有兒子想女兒,有女兒想兒子,一個可愛就想再來一個。「想啊!老婆想要女兒。」果然。「可是好皮!」我聞言神秘一笑:「三歲最可愛了。好好珍惜,以後一生懷念。」

「父母病」小僧很了解,小僧就中毒過。最近Emma Watson 主演的Beauty and The Beast 當紅,抓迪士尼卡通主題曲懷舊一下,笑整天。

笑什麼?多情應笑我,自嘲父母病好嚴重。當年沒有DVD,迪士尼卡通錄影帶是全家寵稚齡弟弟妹妹才捨得大手筆買一整排,小小孩娛樂兼薰音樂、英語、美感。身為擺酷裝成熟的青少年,遇見弟弟妹妹的可愛就投降了,乖乖坐陪他們看整天迪士尼都沒關係,唱兒歌沒關係,一看再看混整天都可以。

忘不了那兩三歲、五六歲小小的可愛身影。這個就叫「中毒」,中了情執的毒,八識田一翻憶及童真笑顏就心軟、溫暖。親情的毒小僧中過了,中很深了,生生世世到此為止。多情至此已不堪再多情,會毒死法身慧命。

婦女節快樂,家庭和樂美滿,大家晚安。南無常住三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