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3日 星期六

兒少人權殺手:不符社會人生真相的虛偽教條


「我的父母會撒謊。」出家人很平靜。

「……你怎麼知道?」在家人瞪大眼睛。

「我覺得懷疑。我事後問他們的平輩、姻親,他們哈哈大笑說出實況,說我父母亂講。」出家人微笑。沒三皈五戒本來就打妄語度日,人類高達九成以上一生撒謊,統計學常識。

「你這樣做是錯的!」在家人瞪大眼睛。

「父母分兩種,一種持戒,一種不持戒。」出家人更平靜了。

錯的?

我深深注視才認識幾小時的新朋友(新手祖母),又笑了。我沒說兩件事:

第一,我出家前跑過台灣某教會慈善組織籌設的雛妓收容機構當不支薪的伴讀家教義工,該機構收容的雛妓全都不滿十八歲,絕大多數是被好酒好毒好賭的親生父母賣去私娼寮的小女孩,被迫賣淫數年才被救出來,全都有嚴重的身心創傷。

第二,童年時,虐童毆童的後母曾出言恐嚇我:「我對妳已經夠好了,起碼沒把妳賣去當妓女。」台北市某年代久遠的商職教出來的女學生結婚以後的言論水準就只這樣。讀到商職畢業了還威脅丈夫前妻的女兒,她「仁慈」地只打罵虐童,沒有賣去私娼寮。

台灣老生代有高比例早期沒有受現代文明教育,一輩子傳誦大量跟現實人生脫節的教條度日,其中一條最傷害兒少人權的教條就是「天下無不是的父母」。很多犯罪型父母、虐童型父母、亂倫型父母、侵害型父母、破戒型父母躲到這類孝道天條背後一輩子惡待親生子女,犯行既遂又逃過刑責。台灣很多一生被孝道天條洗腦的被害子女根本不知道如何處理「父母就是罪犯或加害人」的人權難題。

父母是最容易有機會侵害兒少人權的人。違背社會人生現實、把父母絕對神聖化的孝道天條無益把大量嬰幼兒、兒童、青少年、青少女推入被害人高危險群,創設犯罪黑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