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30日 星期六

死亡之戀:悼亡友


感情的事:愛生憂悲苦惱

三角戀愛一直是我不太想開示的主題,除非事涉重大(如遊民大哥與精神病患女友未婚懷孕事件)。

二三十年來,在身陷三角戀情的苦難世界中看了太多慘案,輕則打罵糾紛或戀人別嫁,重則掛精神科、鬧自殺、終生發瘋成為廢人。

坊間常美化典型三角戀是一個軸心人物愛了兩個無法選擇,不是。真相是兩個都不愛,兩個都填不滿軸心人物的空虛。這種案子少則兩個填充,多則五個八個口水圈輪番上陣變八卦陣,沒有任何一個是軸心人物愛的。真愛了,一個真愛夠了。兩個都不是真愛,兩個都不是真心要的才會誰都無法滿足。這也是三角戀情常常不斷拆解重組的主因。諷刺的是,當兩個都洞見這個事實一起拋棄軸心人物時,軸心人物反而最受打擊。

這就是為什麼一個男人上網約炮約成通姦,被老婆抓姦後攤牌,小三亮話她只是報仇負心男友劈腿才故意上網玩盡人夫惡整男性(性別角色置換。男人雜交拋棄她,換她雜交玩男人)提分手,人夫回頭找老婆時老婆不接受提離婚,人夫崩潰鬧自殺的理由。他誰都不愛,可是很需要「被愛」。兩個女眾都有很強的付出愛的能力,兩個人都看破他的手腳退出,最後他受不了什麼人都不愛他的下場,決心自殺。

我希望不要有「下次」;萬一有誰不幸受苦受難「下次」遇上這類感情的事,不論幾角幾劈幾歲,拜託,自殺以前來煩小僧沒關係。祝我的臉友安息,去一個沒有愛情、沒有情慾的清淨國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