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7日 星期二

嫁妝


在中國皇室,家不是講「愛」的地方。
權力、金錢、階級、生殺予奪;
你死我活、明爭暗鬥才是皇族的家務事。

說者:「兩隻蟲代表多子多孫,是皇妃出嫁的嫁妝。」

小僧:「兩隻品種不同的蟲怎麼生?古代皇帝沒學問不懂生物知識?」

她臉色大變:「不要亂講話!」

我還不理解她緊張什麼,左繞右拐給帶去觀賠葬品,指著蟬形屍口玉又再強調一次:「蓋這個代表不要亂講話!」

查了查資料,懂了。一嫁嫁入豪門血案。親姐妹二女共事一夫,姐瑾妃不受寵,妹珍妃受寵卻開罪太后被賜死葬身井內。不受寵的沒懷孕,受寵的被家暴流產。故事說到最後,亡國前的皇帝死於砒霜,兇手版本很多,全是權貴圈中人。

她一定知道這段史實,知道才害怕。皇朝就像一粒華美奪目的藝術白菜,蝗蟈兩隻蟲啃咬著、分食著,未產下半卵一蟲便雙雙身亡。兩隻小蟲怎麼會是預言皇子皇孫?她們不是一對悲情姐妹嗎?

這美麗貴氣的、皇廷奢美遮遮掩掩的、彼此陷害謀殺的帝室家暴啊……比中產階級家暴還殘忍!

蟲如何比喻多子多孫?蟲,幼童期長,成年期短,交配期畢緊接著死亡期。是誰預言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