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7日 星期五

射手死黨蜜


不是星座專家,可是……

若說世界上有什麼是跨宗教和平交流平台前前方便法門,就屬星座血型占相姓名學這類茶餘飯後無害話題了。我絕非星座專家,卻經常在麻吉星座朋友身上驚見希臘人的古老神秘慧眼。

不知如何形容我這尊死黨蜜。說她閨蜜也不太適切;說話東一箭西一箭總把我當手足教訓,死盯著我的健康、飲食與病況,心情好便大餐加漫畫,心情不好就胡亂發飆,也不是很典型的尋常女性化女生。她這一生有三句金句令我震撼莫名:

第一句,突然分析一段她自己的愛情觀,結論:「我想我是變態!」獨處一室時無厘頭出櫃說她自己是變態,多嚇人!

第二句,平常嫌東嫌西不懂正向讚美,某個美好的午後天外飛射一句:「哎……其實你是很溫柔的人。」我以為粗線條的她吃錯藥了,她一臉正經八百,語音斷句完又恢復平常脫線狀況,一臉平靜。

第三句恐怕是她跳針人生的空前跳空高潮:「OO(不才小僧的俗名),我愛你!」邊字正腔圓邊眼淚鼻水爬滿臉來不及擦,哭得一朵小白花落西北雨。我伸出手摸摸才剛剃沒多久的光頭,心想我這非典死黨被我的新造型給一時弄傻了。我到現在都搞不清楚那是為了後悔不早講而告白還是為了激動失常才跳針。那天送完她下山搭車,我歪歪倒倒地不可置信一整晚。什麼時候不講偏挑正式剃度以後?

當然,射手就是射手,射完「我愛你」飆完香花淚,下回又帶個新交的女朋友一臉玩世不恭:「哪,師父,這我女朋友。哪,叫師父,我們是同學。」我看看她又看看已經數到忘數兒的新女友,小倆口笑咪咪排排坐晒恩愛,放心了。這傢夥講我愛你跟亂放箭一樣沒有唯一性,完全不必擔心是呆頭鵝二楞子完全搞不清狀況不小心辜負了人家。純純朋友之愛!

好險。萬一認真我就要回應了。我對認真的人有責任感,對真誠的人有信任感,對付出真心的人就努力回報。幸好,幸好一切只是博愛天下的射手花式情執啊!


沒有留言: